1. 对于一个容器来说,它的 IP 地址等信息不是固定的,那么 Web 应用又怎么找到数据库容器的 Pod 呢?所以,Kubernetes 项目的做法是给 Pod 绑定一个 Service 服务,而 Service 服务声明的 IP 地址等信息是“终生不变”的。这个Service 服务的主要作用,就是作为 Pod 的代理入口(Portal),从而代替 Pod 对外暴露一个固定的网络地址。这样,对于 Web 应用的 Pod 来说,它需要关心的就是数据库 Pod 的 Service 信息。不难想象,Service 后端真正代理的 Pod 的 IP 地址、端口等信息的自动更新、维护,则是 Kubernetes 项目的职责。

  2. 其实国内同学们用 kubeadm 安装 Kubernetes 最大的拦路虎在于有几个镜像没法下载,我建议大家先手动把镜像pull 下来,从阿里的镜像源上,然后tag成安装所需的镜像名称,这样你发现安装过程会异常顺利。
    更简单的免fq安装:kubeadm拉取镜像的url是可配置的。在 kubeadm 中,Master 组件的 YAML 文件会被生成在 /etc/kubernetes/manifests 路径下,kube-apiserver.yaml。在 kube-apiserver.yaml 中定义了安装 k8s 所需要的镜像,只需要修改kube-apiserver.yaml中的镜像为阿里云的镜像即可。

  3. 对于同一个 Pod 里面的所有用户容器来说,它们的进出流量,也可以认为都是通过 Infra 容器完成的

  4. kubectl apply -f 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kubernetes/dashboard/v1.10.1/src/deploy/recommended/kubernetes-dashboard.yaml